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1229草地原young

為呈現原住民族音樂與舞蹈的傳統之美,真理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日前特地舉辦「草地原YOUNG」音樂會,打破原住民孩子對於現代流行多樣性的框架,用最傳統的歌舞方式,引領身處都市中的原民孩子回到最樸實、最初心的自己。真大原資中心主任林熙中教授表示,自承接原資中心主任後,在與承辦同仁共同努力下,讓原民同學漸漸的團聚起來,透過活動的參與及舉辦,不但是展現自己的機會,也是在學習上的一種成長,希望所有參與的原民同學們,能走出並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活動以賽德克族原住民傳統文化為基礎,學習最容易貼近原住民文化的歌謠及舞蹈,來貼近這片養育人們的大地並且仔細的感受祂的跳動。並藉此活動展現原住民同學的學習成果,同時加強與北區各大專院校原住民相關社團交流,增進各校的原民情誼互動。

此次活動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陳碧霞副局長、淡水區巫宗仁區長、伍麗華立法委員服務處游建進顧問、水沙漣原住民文化藝術團巫佳琪舞蹈總監等貴賓及北區大專院校共十所大學原民相關社團皆蒞臨真大參與這次盛會,尤其巫區長致詞時特別高唱一首歌曲,活潑了整場的氣氛。接著由真大原民文化社開場舞揭開了活動的序幕,並由淡江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等與真大互相接續完成整場活動表演。

為推廣原住民族飲食文化,中場休息時段,現場還特別提供傳統道地的原住民烤乳豬給到場的嘉賓們品嘗。活動接近尾聲時,由主持人引導全部參加的各校同學及貴賓圍繞成圈,攜手共唱原民歌曲及跳著原民舞蹈;最後則請來DJ以現代電音流行樂曲,引爆全場熱情跳動起來,整場活動就在讓人感受到原住民樂觀開朗的天性及充滿歡樂舞蹈及傳與現代交流的音樂氛圍中落幕,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近年來,真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結合該校原住民文化社團積極規劃辦理各項活動與建立北區各大專院校間原住民之情誼交流,期望讓大家都能看見真大原住民學生的特色與優點,展現原住民獨有風格。

新聞來源:校友與公共關係組、台灣新生報

瀏覽數: